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何晓研究员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王猛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871

(胡恒山 图/文)应新浦京集团350胡恒山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超声研究室副主任何晓研究员来航天科学与力学系交流,1228日在理学楼415会议室作了“随钻声波测井研究进展:联合反演与导波通信”的主题学术报告。

何晓研究员介绍了随钻声波测井在深地探测中的重要意义,讲解了利用随钻井孔多阶声导波反演地层纵波和横波速度的技术路径,以及利用钻柱导波提高钻探信号传输速度的声学思想。反演地层纵横波速度和利用钻柱声导波通信,为钻进轨道控制和实时探测提供了有效方案。力学系师生就井孔声导波技术和声场高效计算方法与何晓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何晓还介绍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超声研究室的学科布局和研究方向。

何晓就读于新浦京集团350,2010年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超声研究室副主任。他长期从事固体声学理论和声波测井应用研究,是中国声学学会检测声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曾获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刘光鼎青年科技奖。